三分钟

《花期》-糯米教主

本文写给我的朋友,

The Lonely Earth,初夏,暮雨潇潇,忘忧,玖玖,童樱。 

永远盛开,永远追寻所爱,愿伴你们整个花期~


初春的原野上有野兔在草叶间钻洞发出的沙沙声,蓝天很澄澈,无一颗尘。

不远处有座山丘,绿莹莹的草地上缀满了各色的野花,阳光下闪烁着斑驳点点,微风抚起树叶,无数花瓣摇曳着,一片旖旎的风光。

那个红瓦屋顶映衬着天空,米黄色的砖墙似刚刚油漆过,胡桃木做成的窗台透露着几分典雅,透明的玻璃前 浅蓝色的窗帘后,是一棵刚抽新芽的桂花树。

她们的生命才刚刚开始,向着朝阳生长,春暖花开。

那暮时的雨,也淅淅沥沥,轻声细语地描绘出一个烟雨朦胧的故事。润湿了桂花树的叶片,悄悄灌溉了一切萌动的生命。


***


初夏的云团翻涌着,天空肆时雷声滚滚,被烤热的土地接受着第一场雨的洗礼。

花叶上缀满了剔透的水珠,想用天上的繁星装点的,满山丘的星光。雨水沿着屋檐滑落,一道晶莹的弧线,滴滴答答的落在屋檐上,钻进窗台上那株盆栽的泥土里,还透着玻璃优雅的滑下。屋外的桂花树开出了淡黄色的碎花,正好够盛着一颗雨珠,风一吹,雨珠又扑簌簌地掉落,粉碎在草叶花丛里,带去一阵馥郁。

那桂花也被吹散,屋里的女孩穿着浅色的雨披走出胡桃木门,将花丛中的桂花拾起,洒进怀里的玻璃罐子里,踮起脚尖伸手拉下最矮的那柄枝丫,摘下一簇桂花。

罐子底下沉淀的花瓣浸泡在气泡酒里直冒泡泡,它的香气也随着钟摆慢慢渗透。盛夏的某一天,将密封的罐子打开,坐在桂花树下在瓷碗中放一块冰,盛上一点桂花酒,就这样平静地度过处暑了。

这时 那雨又潇潇地来了,屋里的女孩靠窗坐着,衬着浅蓝色的纱窗帘,面前的桌子上放着切了一半的红瓤西瓜,手里端着青瓷茶碗。


***


到树叶由绿泛黄,再由黄转红的时节,天空似格外高远,云层镶着金边,金黄的麦浪翻涌着,像从遥远的童话深处传来,印上温柔的影子。

那个姑娘穿着蓝色长裙,在阳光温暖的沐浴下翻看一本红色书脊的书,安慰着似水年华。

山丘的草叶黄了,似撒上一把金闪闪的粉末,一缕光轻易地穿透了墙角的蒲公英,金色的风裹挟着浓郁的桂花香,抚带起洁白的绒毛,飞去好远。

九月,层林尽染,桂花飘香,那金色的雨从天而降,似在讲述一个久远的童话。木吉他的声音很好听,和弦并不复杂,歌声悠悠,透过了灵魂深处。

一个白衬衫的男孩背靠桂花树,歌声引来了女孩。

“和我一起唱歌吧。”

“我不能和你一起唱歌,我还没有被驯服。”

凝视片刻,两人同时笑了起来。

从此,桂花树繁茂的枝丫下,又多了一个常来光顾的人。


***


那男孩说:

“我从不曾停下追逐一切美好的脚步,但美好却转瞬即逝。唯有你,我愿伴你整个花期。”


你是花,盛开即凋零,短暂而热烈,如此便好。

那么我,愿伴你整个花期。


-END-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