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分钟

【和田半】还贷-眺灯

*人物ooc预警

*剧情非合理化预警

*半强迫关系  

*完整内容见weibo

最后半泽在大和田的书房里安顿下来。这里和他先前的员工宿舍差不多大,布置着单人沙发、茶几和咖啡机。办公桌后是几排高大的实木书架,被塞得满满当当,各种各样的书都有,只是几乎全都是崭新的,没有翻阅的痕迹。半泽很喜欢看书,所以不怎么看得起这种拿书做装饰物的行为。只有靠里的书架上摆着几排边角发毛的旧书,发行时间都很久远,大部分是经济学相关的,也有些文学作品。

半泽毫无顾忌地拉开玻璃制的书柜门,随手取出一本翻了翻,看见了大和田留在上面的笔记。为了与文章相区别而使用的蓝色墨水已经发沉发暗,字迹凌厉而干脆,和他如今签写在文件上的别无二致。

不知出于何种心态,半泽把书放了回去,绕回前面拿了本文学选集,坐在沙发上读起来。专注的阅读过程可以将他从现实中抽离出去,无论是身体上的痛楚还是精神上的焦虑都能被暂时遗忘。

 

门铃声将半泽扯回现实。他惊疑不定地放下书,拿不准来者是谁。门铃又响了第二遍,他走向门口,没发出任何声音,小心地贴上猫眼。接着他看见了大和田的助理——一个姓向井的男人,他们在银行打过不少交道。半泽不太清楚状况,但很快决定不去开门而是静观其变。第三遍铃声落下之后,向井没有继续按门铃,而是将手里的东西放在门口,然后干净利落地转身离去。

半泽仔细听着,直到听见不甚清晰的电梯提示音,又等了几秒,确定人已经离开后才试着转动了一下门把手。大和田没有把门反锁,门开了,地上放着两只袋子,半泽把它们拎进了屋。

在拧开门把手的那一瞬间,半泽确实有过从这里逃离的念头,但他不知道自己能去哪里。自己的把柄被大和田死死捏在手中,他只要有一天在乎自己的亲人和朋友,就一天也无法逃离。半泽意识到这就是大和田不上锁、甚至不对他设防的原因,他已经和大和田绑在一块儿了,就算他窥探到什么秘密,最后的结果也只是拖着他在乎的一切和大和田同归于尽。

“真是个疯子。”半泽嘀咕着,他本能地感到一种不顾一切的疯狂,大和田把炸弹的按钮塞进他的手里,并且期待着某种结局。同时他也有些不舒服,因为如果代价仅是他自己的生命的话,他会毫不犹豫地按下按钮,这好像是在说他们本质上是十分相似的。

他把这些思绪扔在一边,专心拆起口袋。小一点的那只里是套着保温袋的鳗鱼饭,包装盒上印的标志半泽有印象是家口碑很好的高档店。而大一点的袋子里是两套休闲装、内衣和一部手机。

半泽看了眼墙上的挂钟,原来已经过了中午了,先前看书时还不觉得,现在却能清晰感受到早上随便对付的白水面包已经被消耗殆尽,鳗鱼饭的香气不断从包装袋里钻出,勾动着他的食欲。他没再勉强自己,直接换上了干净的新衣服,坐回餐桌,拆开鳗鱼饭的包装吃了起来。

同时他拿起那部手机滑看,除了是最新款的机型,里面的设置和软件都和此刻不知道扔在主卧哪个角落的旧手机一模一样。一张新的手机卡,只存着一个未命名的号码,不用说半泽也能猜到这是谁的。他能背下小花和几位密友的手机号,但大和田知道他是不会去联系他们。

就是这样令人反感的有恃无恐。

当他咽下最后一口味增汤,用纸巾擦干净嘴的那一刻,手机响了起来,显示的正是存在其中的那号码。半泽皱了皱眉,还是接了起来。

“半泽君,午饭还合口味吗?”

半泽几乎立刻反应过来:“你在监视我?在哪里?”他迅速地扫视四周,但没看到摄像头。

“瞧你这话说的……半泽君,我在自己家里装监控还需要征得你的同意吗?”

半泽闭了嘴,二话不说就想挂断电话,大和田的声音及时追了上来:“看你的精神还不错。”他说,“过一会儿会有家政服务的人过去,劳驾你开一下门。”

“什么?”

“卧室那个烂摊子你难道打算自己收拾吗?没想到你这么贤……”

‘嘟’的一声,电话被挂断了。大和田保持着举起手机的姿势,脸上的笑容也没有收回。他眼前的电脑屏幕里,是半泽失态地把手机甩在餐桌上的样子。

 

大和田请来的家政员很快就到了,二人十分专业,不到一小时就打扫完毕。期间半泽一直坐在客厅的沙发上,打开电视却什么也没看进去,一想到卧室里的样子他就难堪得要命。但好在两人离开时没有表现出什么异样,这让半泽好受了不少。

之后他犹豫着回到卧室看了一眼,屋子已经被打扫得干干净净,换上了新的床单被罩,就连散落在床脚的衣物都不知道去了哪里,最后能代表他曾属于自己的东西就这样消失了。

半泽回到了书房,在不知道大和田在哪里装了监控的情况下,书房这样被书架包围起来的半封闭空间能让他下意识地感到安全。他想继续读没看完的书,却因为疲惫和身后持续不断的痛楚而难以集中精神。他断断续续地入睡又醒来,不知过了多久,终于被回到家的大和田彻底惊醒。

准确来说,他是被外面巨大的关门声惊醒的。半泽坐直了身子,很快清醒过来。走廊上的脚步声逐渐靠近了,他不想显得太被动,于是站起来迎上去,在门口迎面遇上了大和田。对方有些惊讶地睁了睁眼:“我以为你还在睡觉。”

果然,书房里也有摄像头。半泽痛苦地接受了这句话里包含的信息。他不确定自己该说什么,欢迎回家吗?绝对不要。所以他什么也没说,只是默默看向大和田。

大和田也没指望半泽能回应他,抬起手向身后比划了一下:“我带了便当回来,过来吃。”

其实半泽不算太饿,毕竟今天一天都没怎么活动。但大和田的语气听起来没给他留什么拒绝的余地,他也不想在吃饭这种小事上激怒对方。餐桌上摆着两份烧肉定食,包装出乎半泽意料的普通,就好像是在路边随手买来的一样。

“其实我已经很久没在家里吃饭了。”大和田一边洗手一边自顾自说着,“一般都是要出去陪人喝酒,偶尔不用应酬,回来也什么都不想吃。”他走回餐桌,拍了拍半泽的肩膀,“今天可是推了饭局才回来的,以后恐怕很少有机会和你一起吃晚饭了。”

“那样再好不过。”半泽忍不住反唇相讥。

“终于肯说话了啊,半泽君。”大和田笑呵呵地坐在半泽身边,“以后也不能光让我说话,显得太傻了。这样吧,只要我问话,你就必须回答,怎么样?”

“……是。”他哪有拒绝的余地。

半泽希望大和田能就此闭嘴,他拆开饭盒吃开始吃饭。但大和田明显不想就这样放过他:“说起来,我还以为你会发脾气闹绝食呢,半泽君这么配合我真是松了一口气——你是怎么想的?”

“您放心吧。”半泽冷冷地说,“和您不同,我是个正直守信的人。我会尽我所能活下去。”

“不错,希望你能坚持下去。今天忘记准备早饭了,以后的早饭我会让司机送上来,午饭和晚饭会给你叫外卖,有什么想吃的可以提前和我说。啊,如果想自己做饭的话也和我说一声,备用钥匙我放在门口鞋柜的抽屉里了,里面还有些零钱,你可以自己买菜。想出去走走什么的都随你便,只不过不能比我晚回家——还有什么问题吗?”

半泽抿起嘴认真地听着,大和田的语气将他拉入了之前工作时的节奏,只不过结尾没有加上‘半泽部长’的称呼。

“一个人呆着有一点无聊。”半泽如实回答,“如果以后每天都是这样应该会很难熬。我作为银行职员的能力并没有失去,如果可以的话,我希望能做点什么而不是闲着。”

大和田似乎没想到半泽会提出这样的要求,完全没有一点被包养的觉悟,但仔细想想又确实是半泽能说出来的话。“所以你是想工作,是吗?”他向半泽确认,然后得到了点头的答复,不免觉得有些牙疼,“行吧,明天向井会把午饭和电脑一起送来,助理五分之一的工作排给你,以后有什么要调整的就以后再说。”

不是问话,所以不用回答。大和田好像还在苦恼着要给半泽安排什么样的工作。接下来两人如半泽所愿再无交流,半泽吃得很快,吃完收拾好垃圾后想不引瞩目地回到书房,却被大和田叫停。“半泽君,你想去哪儿啊?”

“……书房。”

“已经到休息时间了吧?”

“我还不困。”

“去卧室等我。”

是命令式的肯定句。半泽的肩膀微不可见地向下塌了塌。但他别无选择,只能转身向卧室走去,他能感到大和田的目光黏在自己的后背上,不由加快了脚步。可直到走进卧室,摆脱了那道目光,半泽也没有轻松多少。他坐在床沿上,试图通过飘窗外的夜景放空自己,放在膝盖上的双手却缓缓捏紧成拳。

大和田没过多久就走了进来,半泽回头看去,看到对方手里捏着一支管状物,脸色霎时难看起来。见他这幅样子,大和田咧嘴笑出了声:“我还是很怜香惜玉的,半泽君,”他说,“今天我不会碰你,在你完全恢复前都不会碰。这是消炎的药物,今天很难熬吧?”

大和田说的没错,身后的疼痛持续不断。虽然并非无法忍受,但确实十分折磨人,如果大和田今天还要做,半泽不知道自己要怎么挺过去。所以即使他不愿意承认,在听到这句话的那一瞬间,他是有那么一丁点感激的。

----------------------------------------------------------------------------

一不小心写多了 将近5k字orz

别问我大和田怎么忍住的,人都那么大年纪了懂得都懂,为了以后长久的幸福只能多加忍耐

评论(1)

热度(8)